Sunday, March 7, 2021

孝女教戰守策

 

第一章  歸屬感

方醫生問我你是不適喜歡她?我說不是但她確實代替了我的家人位置,我沉默地用雙手搓著大腿,心裡想著我沒辦法再多說自己感覺是什麼,大概是我無法再相信朋友這件事,很難再說出口,什麼是事實混亂。
我是一個家暴受害者,寫下這些文字大概醞釀了半年,我逃出家裡時只有上班穿的衣服跟一個揹了好幾年後背包,我是個慣性被情緒勒索的孩子,對我家暴的哥哥也是這樣長大的,小時候母親為精神分裂症所苦(目前已改稱思覺失調),父親是個教職員從小時候就毆打母親、哥哥,但有時又覺得父親非常愛我,沒有逃跑每個月努力工作養家,但父親溫柔在外遇後消失無影無蹤,現在回想起來我盡是厭惡情緒。

第二章  戒指

我曾經有個夢想,跟女友結婚。當台灣公投同性戀合法化時,我很害怕,因為社會上很多聲音開始反對同性戀,最恐怖就是宗教團體,那時候我帶著母親去參加大選綁公投時,還要寫小紙條告訴她怎麼投,怎麼畫上可以支持我合法登記結婚選項;或許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會覺得很不舒服,那請您能理解上帝不會因為你們過度解釋,去反對誰和誰再一起好嗎?2019年時候我父親得了大腸癌,我在上班時接到新店醫院急診電話,說我爸被朋送到急診後,她的小三就不見人影,我默默的打卡下班後開車見面一個五年不見陌生人,一個瀕死肚子滿滿腹水、大小便失禁老人,當年我還是學生時期我爸用語言暴力讓我精神崩潰後,我做了些傻事,然後爸爸就投向小三懷抱,他要的是自由,沒有人要媽媽,但我要我母親活著快快樂樂,父親不離婚就這樣跑了,我中斷了研究所學業進去輪班高薪外語工作,在那我認識我這生摯愛,我看見爸爸腦子回想這幾年日子,我簽下急救同意書醫生救活我爸。接著他計畫從護理之家逃跑成功,也不感謝我努力花完所有積蓄,原本照顧母親本來就相當疲憊、照顧我爸也是心力交瘁,造成我跟自己女友分手後,我每日每夜自責自己愚蠢脾氣,我想跟她結婚的機會一年一年過去,僅剩我的回憶,釋字748過時候我印下來放在她的桌上,那些記憶我沒有忘記,我買了戒指卻無機會套在自己想廝守的女人手上。
現在的我住在一間小套房,打下這些文字其實是想想寫有關於情緒勒索經驗分享,恩目前我是個躁症患者,並服用口服化療治療,當我剛開始精神躁症發作時,我工作上有個好友發現我連基礎工作都在出錯時,我開始了解我自己沒辦法分辨現實跟幻聽()長達4個月,剛開始我使用的是憂鬱症敏斯特藥物,上法院後我發現母親跟哥哥沒人在乎我被打後,有多可怕的發病?母親只是希望我原諒哥哥,拿錢和解,我的朋友w幫了我很多,但w告訴我我喜歡自己有悲劇主角性格時,我以為那只是過渡期,我只想當當個溫柔善良的人,但隨著法院、家暴保護令陸續來函,我受到騷擾讓我工作不穩定之外,身體....待續
 
  
 

No comments: